我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下午,我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位志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实验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陈伟民主持,全体党员参加辅导报告会。

陈伟民传达了《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及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

陈位志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结构、核心要义、重大意义和学习要求等四方面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线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陈位志指出要从历史回顾、理论总结、未来规划和行动部署四个层次整体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结构;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意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布局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从历史、理论、政治、实践、世界等五个维度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最后就如何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学习要求。

陈伟民就我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讲,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示范作用,有计划抓好全员学习教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完善实验教学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能力、推动实验教学部“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等重点工作的落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巩固实验教学成果,奋力开创实验教学部事业发展新局面。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