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辅导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工作要求 ,推动持续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9月26日下午,实验教学部党总支在实验四号楼218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位志教授作学习辅导报告。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伟民主持。

陈位志以“读懂用好党治国理政的最新理论成果”为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布局、学习要求和实践方向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理论定位、理论主线、理论概括、理论意义。并从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伟大斗争、疫情防控的实践、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职工作等“五个结合”的维度阐明了学习要求。聚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带领大家一起读原著。报告理论性强,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为我部党员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打下坚实基础。

陈伟民就我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二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做到学以致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巩固实验教学成果,推动实验教学“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等重点工作的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