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召开2019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为总结各支部工作经验,改进支部工作不足,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月24日,我部党总支在实验四号楼218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党总支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各支部其他委员参与了本次述职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伟民同志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根据《广东工业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中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评议考核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支部党建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方向三个方面开展述职。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丁政同志强调发挥党员在日常教学科研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强调在工作中的规范性和纪律性。注重发现树立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营造学做先进、争当先进的深厚氛围;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牟中飞同志结合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建设型”三型党支部的要求,从以学习为基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以服务为根本,营造全员为学生服务的良好氛围、以创新为动力,转变观念,激发学习与工作热情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建工作成效;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安同志强调要结合中心教学、研讨等活动,积极开展支部建设;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邹敏清同志强调支部渐渐形成了勤于沟通,多谈话谈心,少发牢骚的工作习惯。沟通帮助同志们化解疑问,增进信任,增进团结,合力解决工作中的问题。除此之外,各 党支部书记剖析了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及工作思路。

陈伟民同志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党支部书记职责;二是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党建工作业务能力;三是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做到同频共振,促进本单位发展上新台阶。

通过这次支部书记述职,各党支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学校和实验教学部的中心工作,努力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同心协力、凝聚力量推动实验教学部的内涵式发展。(文 胡兆勇/图 刘发兴)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