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创新的种子-广州市十六中学到我部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29 点击数:

1月22日下午,实验教学部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接待来自广州市十六中学的120名初三级学生,开展广东工业大学“萌芽”科技创新体验营研学实践活动。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共开设激光加工、3D打印、智能机器人、数控车加工、铸造等5个实训实践项目。在我部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有序开展各项实训实践活动。在激光加工实践项目,同学们自己动手设计、制作,每位同学都制作出自己独一无二的书签和名片;在3D打印实践项目,同学们制作完成自己心仪的玩偶;在智能机器人实践项目,通过学习图形化编程,同学们完成了码垛的堆放;在数控车加工实践项目,同学们见识到了“削铁如泥”的机床加工,并亲自加工出广州塔、国际象棋、子弹等零件;在铸造实践项目,同学们在“玩沙子自由”的游戏中,完成轮子的整模造型。这次的科技创新体验营研学实践活动,以实训实践的方式开展,体验感强,同学们均表示收获满满,也有助于激发学生们的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实验教学部将继续优化激光加工、3D打印、智能机器人等研学项目,通过开展体验式实训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和培养中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播下创新的种子,助力学校招生宣传。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