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1124日-1210日,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功举办了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本届大赛设“新能源车”、“智能+”和“虚拟仿真”等三个赛道的八个赛项,来自全国33个省的近700所高校的数万名大学生参加比赛。我校学生斩获国赛金奖3项,银奖2项,铜奖5项,创历史最佳成绩。

学校派出10支队,共40位优秀学生参加大赛的太阳能电动车、温差电动车、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等六个赛项,通过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全方位展现了工大学子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风采。在10月份举办的省赛中,实验教学部、机电工程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共派出32支队伍参与省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有23支队伍获奖,其中省赛一等奖1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 


 

实验教学部作为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选拔赛承办单位,多年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育,从提升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角度出发,激发学生学习志趣和工程创新潜能,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带动学校工程教育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培养模式等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开启工大学子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新征程。

 

  附: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