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部举办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为助力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促进《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建设与实验室建设的协同发展,2021年4月22日,实验教学部召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蔡志岗教授做了“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条件支撑平台建设与实践”报告。研讨会由实验教学部胡兆勇副主任主持。

蔡志岗教授以中山大学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效为例,研讨了物理实验课程体系构建的思路和定位、基础物理实验的新举措、条件支撑平台建设、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学生学科竞赛以及课程思政。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蔡志岗教授的讲座,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我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及实验中心建设的实际情况,明确了今后建设与发展的方向。胡兆勇鼓励老师们积极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加强自身学习和提高,让课程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并举,为我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建设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文:朱道云,图:林建)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