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广州大学城校际实验综合技能竞赛暨第十二届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7-06-23 点击数:

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校团委主办,实验教学部、轻工化工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承办的第十届广州大学城校际实验综合技能竞赛暨第十二届广东工业大学实验综合技能竞赛于2017年6月18日落下帷幕,至此,本届竞赛16个项目的比赛全部圆满完成。

本届竞赛以“实验综合技能竞赛月”活动形式组织,由各学院各项目组结合项目特点统筹安排本项目实验综合技能竞赛活动,遵循“源于实验,高于实验”的竞赛理念,在往届竞赛的基础上,重新审视原有项目,按照省赛(国赛)项目的标准对竞赛项目进行优化整合,提高竞赛项目的综合性和创新性。本届竞赛共设16个竞赛项目,涵盖机械、电工电子、计算机、化学、材料、信息技术、环境技术、工程制图、企业经营管理等学科,其中G2(精细PCB手工制作)为初次设立,以学院开设多年的相关实践课程为基础,按高标准来设计,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的机会和运用理论知识的平台,成功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接轨。

经过12年的努力,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已经成为全省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深受大学城及周边高校师生的欢迎。经过层层选拔,共有800多支队伍36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汕头大学、五邑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药科大学、广东科技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和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等11所院校共派出63支队伍246人参赛,通过不同学校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加强了校际交流和互动,同时共享了我校的实验设备、场地以及教学经验等宝贵资源,实践了我校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共享的理念。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