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党支部服务穗石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我部党员以实际行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实验室开放日,帮扶番禺区小谷围街道穗石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2019年10月17 日下午三点,小学生们在广州市番禺区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和穗石小学教师的组织下,在实验四号楼二楼集合,由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的党员和骨干教师带领,参观了中心的部分实验室。参观中,中心教师向小学生们介绍了实验室所开设的实验以及能够获得的实验现象。实验室里新奇的实验装置引起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兴趣,他们摸摸那个,看看这个,不时地向老师提出各种有趣的问题。在迈克尔逊干涉仪实验室,中心教师向小学生们介绍了迈克尔逊干涉仪的设计的精妙之处,并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如何使用该仪器观察光的干涉条纹以及测量光的波长。在分光计实验室,中心教师给小朋友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介绍了光的直线传播、反射、折射,混合光的组成和分解等,并利用汞灯、光栅以及分光计,向小朋友们演示了把汞灯所发出的混合白光分解成为紫光、绿光和黄光的过程。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下午五点了,按照时间安排,小学生们要返回了。教育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穗石小学的教师向中心教师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