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7年度实验教学部实验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0-30 点击数:

为加强实验教学部实验教学改革与研究,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经实验教学部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7年度实验教学部实验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本科实验教学质量为目标,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为动力,推进实验教学部实验教学改革。本次项目的申报与立项面向实验教学部全体教职员工,要紧密结合实验教学部实际,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开展实验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树立全面的质量观,切实推进实验教学体系建设,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二、项目申报的类别与数量

项目分为委托立项项目、竞争立项项目两种类型,拟立项12项。项目完成时间1年。

1) 委托立项项目(2项),立项金额:¥3万元;

2) 竞争立项项目(10项)¥1万元;

主要从实验教学部层面,围绕本科基础实验基于OBE和模块化教学改革与研究。具体围绕但不仅限于以下方面开展实验教学改革立项:

(1)教学内容和方式改革(教学内容更新情况,教材建设情况,教学方式和手段革新情况)

(2)考核方式改革(考核方式多元化,注重学生知识应用和自主学习能力考查情况,考核制度建立情况)

三、申报工作

1.每名申请人(没有职称限制)只限主持一个项目,最多可同时参加另外一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2.实验教学部根据项目研究进展情况、效果进行绩效考核,达到预期目标的可适当追加资助。

四、申报截止时间:2017年11月30日下午下班前,逾期不予受理。

五、材料报送

请项目申报人提交申请书(所有提交材料包括电子版+纸质材料,于规定时间前送实验4号楼214室陈艳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gdutsyjxb@163.com)。

联系人:陈艳老师,39322309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33号